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汲取国学营养,滋养绚丽青春——国学教育讲座
日期: 2015-11-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语言与传媒学院召开“汲取国学营养,滋养绚丽青春”国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语言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家坤教授,参与本次讲座的有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

恰逢学生干部换届,新生干部走马上阵,罗院长首先向各位学生干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在为他们加油鼓励的同时,向各位愿为老师、同学尽心工作的干部表示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罗院长首先从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党校8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开始,通过“国学的内涵”、“国学的两重性”、“国学何为”、“国学在人文素养中的实现”四个方面进行讲说。他讲述:在现今这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中,国学作为一门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对树立正确的“三观”有着极强的引导力。进而向我们强调国学的内涵,并着重解释了国学不同层面的含义。

接着罗院长指出:国学虽然是一门优秀的学问,但也有一定的不足之处。所以,我们要做到“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批判继承,推陈出新。”之后,罗院长又结合当前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对“国学何为”、“国学在人文素养中的价值实现”两方面进行讲说。他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谨记“尊祖宗、重人伦、崇道德、尚礼仪”的国学精神,在一言一行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的行动号召大家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贡献。

讲座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在热烈的掌声中,用坚定的口号向自己承诺:尊祖宗、重人伦、崇道德、尚礼仪,我们在行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