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组织活动方案
日期: 2015-12-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业务基本技能的锻炼,促进教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磨练教学内功,优化整体素质,提升教书育人的品位,结合本学期工作计划及学校实际,语言与传媒学院决定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为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和展示风采的平台。

二、组织保障

为了确保学区内教师教学竞赛的顺利开展,特成立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如下:

组 长:罗家坤

副组长:吴启安

成 员:尚作运、武超、李秀林、尹百利、陈翔、梁维东

三、参赛对象及分组情况

分成语言文学教研中心、文秘播音教研中心、公共语文教研中心、人力资源教研中心(校企合作的银河学院教师)。

四、比赛项目及参赛人员

1、优质课比赛;参赛对象为全院任课教师(含外聘及校内兼课教师)。

2、教学技能比赛;参赛对象为全院专任教师。

3、微课制作比赛;参赛对象为全院中青年教师(含兼课教师)。

4、“说专业”比赛。教研中心主任分别负责本中心所管专业:语文文学专业,负责人:尚作运;综合文科教育专业:武超;播音与支持专业:李秀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白凌。

五、竞赛流程:

1、优质课、教学技能竞赛初赛阶段。

A:各教研中心动员发动。

11月24日(周二):各教研中心集中培训学习。

11月25—11月30日:各中心教师优质课、教学技能比赛。

B:院部优质课、教学技能竞赛.

12月1日-7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开展优质课、教学技能竞赛,产生参加全校优质课、教学技能竞赛的人员。全院教师现场观摩。

2、说专业、微课制作比赛。:

A:11月24日11月30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开展说专业竞赛活动。参赛选手:各专业负责的教研中心主任。产生1个专业参加全院“说专业”比赛。

B: 11月24日12月25日:各教研中心开展微课作品制作竞赛活动,每个中心推荐2个选手参加全全院竞赛。

C: 11月24日12月29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开展微课作品制作竞赛活动,推荐2件“微课作品”报学院参加决赛。

六、活动要求

1、各教研中心要加强对这次活动的组织和领导,认真做好这次活动的方案设计、组织安排和竞赛安排。

2、在岗教师要全员参加这次大赛活动,做到互相学习、比学赶帮,岗位练兵、在职培训,通过这次活动促进全院教师教学水平的大幅提升。

3、本次活动要和学科教学骨干教师的培养结合起来,要和全体教师的业务评价结合起来,计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

语言与传媒学院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