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教学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15-12-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业务基本技能的锻炼,促进教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磨练教学内功,优化整体素质,提升教书育人的水平,结合本学期工作计划及学校实际,语言与传媒学院决定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为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和展示风采的平台。

活动分为优质课比赛、教学技能比赛、微课作品制作比赛3个教师竞赛项目,和1个由各教研中心主任负责的“说专业”比赛项目。初赛以教研中心为单位组织竞赛。值得一提的是,我院校企合作单位武汉银河学院任课教师首次组队参赛。

11月24日,各教研中心分头组织竞赛动员和集中培训学习活动。从11月25—11月30日,各教研中心组织了教师优质课、教学技能初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7名选手参加了语言与传媒学院组织的复赛,结果胡媛媛和白凌,以及李秀林和刘明科分别在优质课比赛、教学技能比赛中胜出,他们也分别代表语言与传媒学院参加全校优质课、教学技能比赛。

这次以课堂教学为主的竞赛活动,老师们娴熟地处理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的关系,授课内容务实紧凑,教学氛围活跃有序。尤其是银河学院白凌老师所执教的“公司制”课堂,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多媒体课件的使用,以形象具体的“图、文、声、像”来创造教学情景,使抽象的教学内容具体化、生动化,使学生的参与非常积极,对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语言与传媒学院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