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伦理篇
日期: 2016-03-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国学是我们中华民族丰富的传统文化瑰宝,为了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共享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从而提高广大学生的文学修养和基本素养。2016年3月11日下午语言与传媒学院“国学教育”系列讲座在多媒体教室1218和1219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多次参加国内国学教育培训的熊可书副教授和曾经援外支教的项臻老师为同学们专题讲解国学经典,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2级五年制语教班及14级语教1、2、3、4班和14级普专综文班的同学。

熊老师的《五伦关系与》讲座让同学们更学会了感恩,知道了如何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孝顺父母的人,做一个有礼貌的人。项老师的《中外家庭伦理文化比较》从“儒家思想”、“程朱理学”、宋明时期的“三纲五常”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教育与启发,并结合国外伦理文化的现状娓娓道来,使同学们理解了正确的道德观,培养了良好的行为习惯。两位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知道了应该继承传统,遵循古圣先贤的教诲,并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

语言与传媒学院

2016年3月12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