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语传学院教研活动进附小
日期: 2016-11-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密切教师教育专业与中小学的业务联系,及时贴近中小学专业教学实际,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河南省第十四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实践素养,语言与传媒学院于11月3日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教研活动进小学活动,语传学院各教研中心(室)主任、语传学院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在吴启安副院长带队下,深入小学一线开展说课观摩活动,并同职院附小各年级语文教研组长和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展开座谈。

在说课观摩会上,语传学院参赛选手徐小枫、程燕从教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几个方面展示了全面而精彩的说课流程,并表演了极具特色的个人才艺。附小资深的优秀语文教师杜鹃从说课环节、教态、课件等方面逐一进行独到的点评,提出应根据理论联系实践的原则,以新课程标准为规范要求,从单元主题目标切入,以完整的说课形式展现鲜活而灵动的语文课堂。其他语文教师也就如何改进参赛选手的教学、课件提出了宝贵意见。附小高燕副校长对选手参赛才艺表演进行了现场指导,使选手受益匪浅。

说课活动结束后,语传学院与附小教师就如何进行教研业务活动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附小何新华校长支持附小语文等专业课程教师到语传学院担任小学教学法等与教学实际密切相关的课程,并对语传学院学生到附小的实习实训做了具体安排。受杨世万书记、罗家坤院长委托,吴启安副院长对加强与附属小学交流与合作事项与附小领导进行了沟通,并对安排语传学院《语文教学法》教师到附小兼职代课达成了共识。

教研活动进小学、进企业是语传学院本学期教学改革的一次尝试。它改变了以往业务研讨只注重校内闭门造车的现状,使业务研讨能更好的“接地气”,贴近实际岗位,贴近生产前沿。这次教研活动进小学交流活动,不仅完善了参赛学生的说课内容,而且密切了同小学教学的业务联系,对于促进语传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助推作用。

语言与传媒学院

2016年11月4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