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国学教育师资培训
日期: 2017-05-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五月的信阳书画院林木幽深,繁花似锦,鸟语花香,风光绮丽,正是一年春好处。十三、十四两日,信阳书画院迎来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客人,他们是参加守中书院入住信阳书画院揭牌仪式暨首期国学师资研修班嘉宾和学员。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组织十几名语文教师全程参加了培训学习。

守中书院是由同济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刘强教授创办的传统文化教育及传播机构,旨在继承我国古代书院传统,探寻现代书院的发展道路,试图通过专业、严谨、持续、多元、有爱的方式,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信阳书画院是守中书院的首家分院,也将成为豫南地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

在两天的国学教育培训中,与会学员认真聆听了刘强教授主讲的《精读》、万献初教授主讲的《汉字文化》的讲座,体验了刘强教授创立的《论语》六步教学法,分享了敬孔典仪、太极拳法,使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增强了从事国学教育的信心,提升了教育教学的能力与水平,对于我校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据悉,守中书院的国学师资研修班每期学制为10天课程,分别由上海同济大学刘强教授、武汉大学万献初教授、台湾大学林安梧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系统讲授《论语》、《孟子》、《大学》、《中庸》、《道德经》、《诗经》等名家经典,并随即开展国学研讨、汉字文化研讨等研讨活动,我校将积极派出相关教师参加研修活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