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语文教育专家张效成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日期: 2017-11-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7年11月10日下午14:00,信阳市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张效成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语言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了有关《语文课程标准》知识讲座,会议由语言与传媒学院副书记李萍主持。

张老师首先从新课标出现的意义、修订版课标的突出表现以及新课标与实验稿对比学习三个方面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小学语文新课标内容与形式,然后又从核心价值观引领和中华优秀文化继承的角度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

张老师还根据自己三十余年的教学研究经验告诉同学们语文教学不能采用说教的方式,而是应该精心选择阅读、表达的内容,通过“熏陶感染,潜移默化”的方式,与帮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提高语文能力的过程融为一体。语文课程作为一门实践课程,必须要求学生在阅读、表达的实践上下功夫,要培养这方面的实践。

讲座最后张老师还强调“语文教育是事业,贵在淡泊名利,默默奉献。语文教育是科学,难在持之以恒,求是求真。语文教育是艺术,美在享受母语,陶冶身心语文教学是艺术,虽然教无定法,但贵在得法。”

张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也让同学们更深一步认识到了语文教育改变的方向,更对今后所要从事的事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