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胡晓靖做客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第三期南山诗社讲坛
日期: 2013-12-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3年11月6日,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图书馆102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受华锐学院中文系邀请,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信阳诗歌学会副会长、市评论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胡晓靖老师的以《让我们与诗歌同行》为主题的诗歌演讲,在南山诗社第三期讲坛开讲。

胡晓靖老师从大学写诗趣事谈起,以提问回答、赠送诗集、朗诵诗歌等形式与华锐学院的大学生展开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为广大诗歌爱好者分别讲述了当代信阳著名诗人陈有才、陈俊峰、田君、鲁行和温青的代表作品及他们的创作特点和风格,全景式的展现信阳当代诗歌发展走向,探索了新诗和豫南民歌的融合之路;并以“信阳诗歌”为基点,对中国当代诗歌的发展走向作了深入展望。最后,胡老师通过对众多诗人及自我创作经验的剖析,对诗歌爱好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多读书、勤思考;二是深入生活、感悟生活;三是多动笔、常修改。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诗歌爱好者对信阳诗人的了解,并对提高他们的诗歌创作能力和增强他们的诗歌素养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