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举办新进教师“师徒制”岗前培训会
日期: 2019-02-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2月24日下午,语言与传媒学院在党员之家举行新入职教师“师徒制”岗前培训会。语言与传媒学院领导罗家坤、刘阳海、李萍、吴启安、付玉成出席会议。新入职的十名青年教师以及“带教师傅”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会。

会上语传学院各分管领导根据学校有关新进教师“师徒制”工作的要求,结合语传学院工作实际,对新进教师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新进教师要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教学的“五个一”活动,在教案书写、微课、优质课、教科研论文、教学技能五个方面多下功夫;每周至少要听老教师一节课,逐步熟悉教学内容和程序;在科研方面多钻研,尤其是现在的立体化精品课程项目,各位新进老师要发挥所长,争取多出成果;每位青年教师要自觉坐班,每周2次值班,在值班时候要跟随带班领导深入教室、寝室检查。

最后,罗家坤院长对青年教师良好的素养、扎实的学风表示肯定,并就落实好《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师徒式培养实施和管理办法》的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师徒式培养制度是全面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的一项创新举措。我院已将青年教师师徒式培养工作纳入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各位青年教师导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位青年教师要明确培养目标与职责,确立坚定的职业理想,养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通过为期2年的师徒式培养,使自己教学、科研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迅速成长为学院的骨干。同时,院部年度要对导师和青年教师双方履行培养职责的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指导培养工作。

培训会议结束后,各位新进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下去后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勤奋刻苦,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与道德素质、岗位适应能力、教学科研能力、学生工作能力、社会服务能力,保持积极昂扬的工作干劲,为我院的进一步发展再添华彩乐章。

(语言与传媒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