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日期: 2022-04-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4月14日晚上,语言与传媒学院全部班级召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分别组织学生观看了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视频,由各班辅导员向学生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口号,主要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了解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与后果、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维护国家安全大学生可以做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紧密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突出人民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引导学生将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抗疫全过程和日常学习生活中。

 

各班学生就国家安全展开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比如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读本》的模拟答题、自由发言、小组讨论等通过学习,学生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为推动国家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明白了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提升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让学生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使命。撰稿人:何佩鸿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