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演练
日期: 2022-04-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更好地创建平安校园,我院于4月26日下午在语传楼1218多媒体教室组织学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随后又在校园内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邀请到了学校安全保卫处吴长城科长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语言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付玉成主持。吴科长通过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事情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生命不能重来,安全不能等待。付院长表示,安全工作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防患于未然,以这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理论讲解完成后,学生们在付院长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应急疏散与现场实操演练。同学们捂紧口鼻,低头弯腰,迅速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场地。

 

 

在应急疏散后,同学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一片空地进行灭火器使用教学,学校保卫处老师亲自示范,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学习。随着火焰一次次被老师和同学们手中的灭火器喷灭,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也顺利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演练,同学们从思想上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也学习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自救的本领,在危机时刻能更大程度的去保护自己的安全。生命至上,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小心呵护。撰稿人:陈品艳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