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2022年职业技能大比武鸣锣开赛
日期: 2022-05-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化教学改革、增强毕业生社会适应性,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5月12日,由语言与传媒学院承办的2022年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大赛的5个赛项比武活动开赛,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意视频、新媒体采编与创作、红色故事讲解五个赛项吸引了1198名优秀学生切磋技艺、亮出绝技,经过前期初赛不断推敲、精心打磨、层层选拔,共有80名技能精湛的选手进入最终决赛环节。

 

 

在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现场,大家热情如火、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来自2020级语文教育、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分别进行微型课教学展示和说课技能展示,同学们采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思路清晰、结构严谨、重点明确、难点突出,展示了师范生的教学基本素养。

“红色故事讲解”比赛现场,同学们信心满满、昂扬励志地讲述我党百年来的英烈事迹和红色经典故事,讲解内容以领袖人物、民族英雄、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等为主,鼓励大家用无悔的青春回应历史,奏响新时代的强音。

 

在新媒体采编写创作和短视频比赛现场,同学们通过“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创意视频活动,再次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技无止境、勇攀高峰”,此次精彩纷呈、气氛热烈的比赛强化了同学们的技能意识、实践意识、创新意识,鼓励同学们将平常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操作中,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促进了技能提升,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语言与传媒学院一贯重视学生职业素养的训练,以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语言与传媒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成果转化,助力中原崛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撰稿人:胡晓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