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召开“俭以养德,节约为美”主题班会
日期: 2022-05-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为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理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里蔚然成风我院于2022年5月3日组织各班开展“俭以养德,节约为美”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班委向同学们介绍了节水、节电、节粮的重要意义。班会通过讲名人的节俭故事、以课件来展示缺水带来的危害等方式来深入学习使同学们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接着同学们通过讨论“当今社会物质生活已经非常丰富,还是否有必要节俭”得出结论:现在我们的国家很多资源还是很紧缺的,为了我们更好地生活以及发展,我们还是要提倡勤俭节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人优秀品质的良好体现。最后同学们还一起回顾了学习的主要内容,巩固学习成果。会后,同学们利用空余时间将理论运用于实际。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我院同学深刻的领悟到了节水、节电、节粮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逐步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