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语传学院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
日期: 2017-04-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诚信——最美的名片

2017年4月12日下午4点,语言与传媒学院在1219教室开展了“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之“诚信——最美的名片”。活动由语传学院副书记李萍主持,总支书记杨世万、辅导员李伟老师和语传学院近两百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诚信”为主题,程序井然有序,围绕“八个一”开展,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视频、颂一段经典、学一点礼仪、讲一个故事、做一个承诺、做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活动在师生齐唱《诚信中国》歌曲声中开始,大家观看了道德模范赵书兵的诚信故事,带着深深的感动,同学们朗诵了诗歌《诚信之歌》,并学习了校园相关礼仪,人资班的四名同学展示了规范的站坐走姿态。

李伟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经历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诚信报告,讲述了很多贷款学生诚信还贷的感人故事,同学们深受感染,共同宣读诚信诺言,决心切实践行诚信。

最后,杨书记做了重要点评,他列举了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现象,包括学习不认真刻苦,缺乏钻研精神,请假不讲程序,考试作弊,剽窃论文,生活上奢侈,求职时夸大个人优点,人际交往不诚信等等方面,还深入分析了诚信缺失的原因,并提出了应对措施——用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正确认识当代职专大学生诚信缺失现象,同时开展更多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用传统文化教育学生诚信做人。他鼓励大家为构建一个美好的诚信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诚信的太阳永不落,愿大家都成为诚实守信的人!”活动在全体教师的共同祝福声里圆满结束。这次活动气氛热烈而温馨。同学们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立志从我做起,铸就诚信品质,誓做文明新人。语传学院的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作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大力加强了我院学子的思想道德建设, 本次活动使诚信观念深入人心,积极营造了“人人讲公德,人人讲文明,人人讲诚信,人人懂礼貌,人人守纪律”的良好校园氛围。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