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情洒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日期: 2017-05-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语言与传媒学院举行“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似海,情深不悔。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学生关爱家庭、孝顺父母的好品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化学生的“感恩”意识,语言与传媒学院组织各班学生于5月14日母亲节当天,举行了以“情洒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

全院共20个班积极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数班级借助板报、PPT等开展活动,大家用唯美的音乐营造浓郁的亲情氛围,播放一位母亲从孕育到生产、再到孩子长大的视频,让同学们体会母亲的伟大。有些班级在讨论环节高潮迭起,不仅讲述自己与母亲的故事,还播放提前录好的母亲的声音,真挚的话语和叮咛让在场的同学都流下了泪水。活动接近尾声,各班主持人发动同学们现场给各自的母亲写一封信,打一个电话,送一份礼物。最后,同学们齐声合唱《感恩的心》,歌声悠扬,母爱荡漾,活动圆满结束。

“人世间有千种情,唯有亲情最永恒;人世间有万般爱,唯有母爱最伟大”,母爱是人们心灵的港湾,母爱是世间永恒的情感。通过此次班会,让学生了解到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了母亲对自己的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也学会了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本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