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团日主题活动
日期: 2018-09-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语言与传媒学院团日主题活动

——我们的节日·中秋

9月18日晚上七点半,语言与传媒学院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展开,部分班级以小组为单位,通过猜谜语、讲故事、吟古诗,知识竞答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中秋节。

中秋又叫八月节、团圆节,还有许多和中秋有关的故事,例如《月饼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神话故事。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进而更加热爱文化底蕴深厚的祖国,团会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中秋的古诗词、中秋来历以及中秋的故事传说,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增强了我是中国人,说中国话,过中国节的爱国情感,丰富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语言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