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习红色经典,共建绿色家园
日期: 2018-09-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8年9月19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李萍书记、李秀林副院长、周俊丽老师的带领下,再次赴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开展了以“学习红色经典,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师生首先参观了河南省新县城的鄂豫皖博物馆,来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传统。鄂豫皖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鄂豫皖博物馆的建立是为了纪念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由李先念先生为该馆题名。

其次,我院师生通过走访村民,更清楚地了解到农村的环保现状,并对居民进行了绿色环保知识的讲解与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

最后,志愿者们实际行动起来,通过清扫街道和整理共享单车让“绿色环保”的理念在新农村建设中宣传并得到推广。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充实了大家的大学生活,促进与社会的交流学习,还充分展现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学生的社会风貌,培养了我院大学生以人本思想看世界,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大学生作为当代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不仅要学习红色传统文化,也要成为环境保护者的一员,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为祖国做出贡献。语言与传媒学院师生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充实了自身,并且以身作则,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学习红色文化、保护绿色环境的浪潮。

(语言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