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日期: 2022-03-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语言与传媒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教工支部、学工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优化营商环境和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院长李萍主持会议

 

宗华、黄维维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对市委书记蔡松涛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信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奖惩办法》、《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内容依次进行学习。通过对蔡书记讲话的学习,我们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转变城市形象的需要,更是每个信阳人自我发展和享受美好生活的需要。每一位同志都要在自己的岗位建设美好生活“美”的一面、“好”的一面,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品牌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向我们传达了七个方面的要求。第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等工作要求以及主要目标。第二,“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通过推动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促进不同类型教育横向融通,健全职普并行、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培养体系,强化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第三,“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围绕加强职业教育供给与产业需求对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动态调整职业教育的层次结构和专业结构,健全多元办学格局,协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第四,“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坚持校企合作基本办学模式,通过不断丰富职业学校办学形态、拓展校企合作形式内容、优化政策环境,创新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第五,“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改进教学内容与教材、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强化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第六,“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品牌”。坚持扎根中国、融通中外,通过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拓展中外合作交流平台、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增强国际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第七“组织实施”。要求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制度和经费保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工作实效。

针对以上意见,院长李萍在创新教学模式、提高科研水平、增强技能培训、拓展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党员们提出要求,大家在认真学习文件后,也纷纷表示受到启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撰稿人:胡天然)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