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坚持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日期: 2022-04-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12日下午,语言与传媒学院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教工支部、学工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进行学习。

副院长梁维东主持会议,陈元瑞、陈燕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对中国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内容依次进行学习。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党员们认识到生命至上,需要人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各项工作时,采取安全有效措施,严加防范,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只有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才能确保学校的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是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又一重大综合性举措,强化了安全生产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其中包含了五个责任:一是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二是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安全生产责任;三是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四是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五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也提出了十个要求:第一,立即深入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第三,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第四,切实加强派遣劳工派遣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第五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第六,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第七,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第八,重赏重奖激励安全生产隐患举报;第九,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事故的行为;第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明确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个方面及各类人员的职责,加大了对违法单位及人员的惩戒力度。安全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这条红线就是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理念,所以要求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

副院长梁维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安全包括物的安全和精神层面的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是对学院全体师生提出更高的要求,对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产生的影响也较为深远;二要强化责任措施,抓好安全防范措施,作为一名教师,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建立自己的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全院师生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加强师生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坚持定期排查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党员们在认真学习文件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安全责任心,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生产的思想氛围,为促进学院安全稳定提供了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今后,我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将安全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为学院发展和学生身心健康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撰稿人:刘杨洋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