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 庚续大别山精神
日期: 2021-07-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党史教育,将“学党史、融教育、重实践”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营造爱国爱党氛围,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入地挖掘红色文化独特的价值功能,深刻领会具有时代意义的红色文化内涵,2021年7月9日,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书记岳继勇的带领下,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赴商城革命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赓续大别山精神”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英雄事迹、听红色故事宣讲等形式开展红色教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党员教师先是共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素的语言,流畅的旋律,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唱出了历史发展的必然。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实现繁荣富强。

党员教师一同参观了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党员们瞻仰了馆内的烈士遗物、生平图片和文献资料,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成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商城革命纪念馆门前,党员教师观看了优秀团员表演的原创剧目《金刚台上映山红》,学生们倾情演绎金刚台女红军的英雄事迹,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硝烟的时代,大家听得热泪盈眶。

最后,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全体党员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锤炼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不仅使党员教师们重温了那段革命历史,也是一次灵魂深处的洗礼,进一步淬炼了党性,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品格,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时代洪流中书写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撰稿人:陈婷婷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