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强化学习 提高安全认识水平
日期: 2022-03-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教训,让基层党组织人员对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有更深的理解,加强党员干部安全意识,3月10日晚19点,根据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安排,语言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学工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进行安全培训。培训主要对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28号《河南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办法》等重点内容进行强化学习。

 院长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梁维东、蒋吉优分别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的党员学习并展开积极讨论。会议集体学习了对诸如暴雨、暴雪、干旱、雷电等气象灾害的预警信号图标和等级,了解各级人民政府针对预警信号级别和当地实际,制定相应的防御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并掌握了有关预警信号的发布、解除和传播的管理工作。

 院长李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人民安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安全发展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指出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私我,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极端天气下的人民安全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

 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认真学习,踊跃发言。教工党支部的钱倩指出,生活出行,安全第一,校园交通安全是在校师生安全的一项重要内容,包括校园行走安全和校园骑、开车安全,教师们要识别好校园交通标线,规范行车。学工党支部的孙闻提出,要教学生提高警惕,抵制不良网贷,网络购物需在第三方监督的正规平台,拒绝违法兼职,学习防诈骗知识,尽最大可能让学生离开电信诈骗陷阱。

 学习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河南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办法》令人深受教育,党员同志们要从近些年全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安全生活、工作的实际成效。(撰稿人:傅饶)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