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孙茜茜喜获河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日期: 2022-05-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示了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结果,我院学生孙茜茜喜获小学语文组一等奖。

本次赛事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高等院校师范专业毕业生重要的综合能力及水平比赛2021年10月接到省厅通知,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准备,经过校、院两级竞赛,遴选了30名学生参加备赛,最终由省厅抽选孙茜茜代表我校小学语文专业毕业生参赛。

 

 

本次比赛包括微型课、答辩、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考查师范类学生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全面的综合素质。由院长李萍、副书记李秀林牵头,组成了一支教学技能精湛的专家指导团队,并且请来市内小学的优秀一线教师,多次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模拟训练。李伟老师对孙茜茜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从书写教案、制作课件到讲课模拟、舞蹈练习,从学习、比赛、实习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事无巨细,做好全程陪伴和指导。受疫情形势影响,本次比赛延续时间长,学生在家实习的四个月里,师生也从未放松,共同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线上讲课模拟和录频分析的方式备赛。“不经一番寒彻骨,得梅花扑鼻香”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换来了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我院极其重视师范生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坚持以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师教育改革,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不懈努力!撰稿人:李伟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