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听写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日期: 2022-07-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大学组决赛推迟2022年519日上午线上举行,语言与传媒学院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学组的比赛,虽然临时更换了两名选手,但她们沉着应战,成绩骄人刘培业、吕梦婷和陈阳三名同学斩获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大学组及教师组,大学组全省70所高校报名参加了比赛,共200余人参赛。考虑今年疫情的严重性,大赛组委会采用了全线上的方式进行。大赛在设计中紧抓汉字文化溯源,呈现历史生活中的文化演进,彰显时代风貌中文化的力量源泉,加入了易错字、多音字、方言俗语、传统经典等方面内容,题型多样、内容丰富。不仅从汉字的音、形、义多角度考查选手掌握汉字的知识,而且要求选手掌握一定的古汉语知识,对常见字进行汉字溯源,对选手的综合知识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虽然本次比赛由于疫情推迟,且初次采用全线上的形式,但院部高度重视为了更好地参赛,学院克服了重重困难,从购买设备到安装调试等方面一切为选手们着想,院长李萍亲自部署,副院长蒋吉优多方协调吕杰陈婷婷老师悉心辅导要求选手每天打卡,上传复习内容,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经过大家的精心准备刻苦训练,虽历经波折,最终不负众望,战果显赫,喜获个三等奖

本次大赛,赛出了选手们扎实的功底,调动了他们学习汉字、书写汉字、热爱中国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提升了大家对汉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从而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我院明年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撰稿人:吕杰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