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和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办共建“鄂豫皖红色融媒”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日期: 2022-08-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8月16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和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家军,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馆长查智力出席仪式并讲话,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岳继勇、院长李萍,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沈丹、赵赞,以及双方职工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赵赞主持。

 

在致辞中,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馆长查智力对“鄂豫皖红色融媒”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鄂豫皖红色融媒”实践基地挂牌成立,既是推进校馆共建的重要抓手,也是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了解革命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实践,更是双方为青年学生提供多元化、地域化、阵地化教育实践平台的良好开端。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深入挖掘大别山的红色资源,为广大学子提供学习实践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教育和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动共建活动再上新台阶,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贡献应有的力量。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家军高度评价双方合作共建实习基地事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信阳市属职业院校,承担着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责任,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双方通过共建实践基地实现优势互补,并将在教学、科研、文创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同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讲解、传播“红色故事”人才,为加快革命老区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持。

语言与传媒学院院长李萍和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沈丹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鄂豫皖红色融媒”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家军和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馆长查智力共同为“鄂豫皖红色融媒”实践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随后,参加仪式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