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语言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 2022-04-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我院专兼职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4月12日下午,语言与传媒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比赛。此次比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岳继勇,院长李萍,副书记李秀林,副院长付玉成梁维东、蒋吉优担任评委,比赛内容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3环节。

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主要通过闭卷作答的方式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

案例讨论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和掌握程度。谈心谈话环节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辅导员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谈话内容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多个方面,考察了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辅导员们在比赛中各展风采,他们针对大学生学业、生活、交际、就业、心理等多方面问题,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理论运用、沟通交流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

比赛结束后,书记岳继勇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的良好面貌和专业素养,并针对辅导员们的表现提出了改进意见。

最终,我院选出陈婷婷、袁婉秋、王长春、苏新敬、孙银鸽、胡晓和吴琼7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校辅导员技能大赛。

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此次大赛展示了辅导员的职业风采,提升了工作能力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向更加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1529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